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013 大陸四川短宣

2013四川短宣隊活水浸信會見證報導

時間:2013.08.192013.07.23
地點:四川 德陽市教會
同行隊員人數:12

見證之ㄧ~吳玉純 傳道
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必預備)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四川短宣,天氣仍然很熱,食物仍然很辣,但我的心卻跟第一次有很大的不同。第一次因為負責培訓當地同工,所以沒有機會跟孩子接觸,但這次我是負責籌劃兒童營會的主要同工雖然早有心理準備,知道教會的實際狀況一定會跟我們在台灣所接收的資訊有落差,然而到了四川後才發現這次的挑戰對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不論是住宿、營會每天的三餐、到所有活動所需要的空間,完全都跟我所預想的不一樣我們才抵達教會,便遇上臨時狀況需要立刻做決定來調整適應。感謝神,將各樣的恩賜與合一的靈放在我們的團隊中,使我們可以坦然面對許多突發的狀況。耶和華以勒的神,深知我的需要不僅幫助我們面對每一個挑戰,同時也幫助我們解決所有的困難。
         營會期間我的心裡壓力其實很大,當教會臨時的服事與需要一件件地出現,面對教會的需要營會的孩子同工的身心狀況人員的調度,使我的壓力在第三天一度瀕臨崩潰,我只能不斷在心裡禱告求主幫助賜恩典。雖然我沒有將自己的情況告訴任何人,神卻讓許多同工主動來協助我,並在飲食上幫助我許多(因為我無法吃辣)。同工們每一次的幫助與關心,都讓我很感動,我知道神在告訴我祂知道,祂負責祂是供應一切的主。

耶和華尼西(耶和華是我的旌旗)
         這次短宣,我看見神在德陽教會彰顯了極大的榮耀與得勝,當地教會牧師不斷提出他們的需要,而我心想我們此行的目的就是要當僕人,所以順服去做就是了,因此從週二到週四的每個晚上我們都接了服事週二晚上同行的尤牧師鼓勵當地教會要開始禱告會,週三晚上神也使用耀煌傳道提到禱告的重要性,週四晚上當地教會的段牧師就直接宣佈教會要開始有禱告會了!
         我看見這個教會開始不一樣,只有神知道教會真實的需要,只有神知道祂的僕人在教會中所面對的困難與挑戰感謝主揀選了不配的我們與祂一起同工,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承受極大的壓力,體力也都透支,但當我們願意順服的時候,就看見神極大的祝福降臨在我們當中。
         謝謝天父,使我能藉著這次的短宣參與在神國的計劃中,將一切榮耀歸給坐在寶座上的主耶穌基督,阿們。

 見證之二~劉耀煌 傳道
這次參與四川的短宣服事,是我第一次海外短宣的服事。感謝主!每一天我們都在經歷神的恩典,從事前的預備,雙方的接洽,第一天下飛機後在快到德陽市的路上,雖遇巴士拋錨,仍平安抵達教會。營會期間孩子們雖活潑好玩,仍能大聲唱詩、認真禱告、接受福音。場地雖不如預期,仍出入平安。環境雖不熟悉,仍健康服事。同工年齡雖懸殊,仍同心事奉。將榮耀歸神!
過去,在教會裡、在神學院裡,聽過很多人分享他們到內地短宣服事,是如何經歷在暗處傳福音、面對公安時緊張的盤問過程、生活有多不便利,以及在地下教會裡事奉的甘苦談,好像要多苦,就有多苦。然而,對我而言,這次的服事卻超乎我的認知與想像,是非常新鮮的經驗。在那裡,我們公開的聚會,大聲的敬拜讚美,使用麥克風直接擴音宣告耶穌是救主,甚至在營會的最後一天直接的呼召。營會期間,有時我還會幻想會不會待會有公安衝進來要求我們停止聚會,甚至帶我們去詢問之類的畫面?然而直到最後一天,公安都沒來!
想想這幾天的服事,在在都打破我對內地宣教的迷思。最大的原因是神的恩手緊緊托住我們,其次,是因為我們這次服事的教會是四川德陽市政府立案的教會。透過當地教會牧師的解釋,我才明白,原來在每個城市,一方面政府對人民採宗教自由態度,另一方面卻不允許所有宗教團體對外宣教。換句話說,原本在這裡的教會或寺廟,政府可以允許你在此生活,但未經許可不得對外發展或增加新據點。
四川德陽福音堂每週穩定聚會的會友約有500位,但面對這個擁有500萬人口的城市,福音的工作仍需許多神國工人不斷的投入,願我們都在禱告中紀念這個教會,也願這地屬神的百姓起來為主收割得人靈魂。

見證之三~莫韻明姐妹
忘了是誰說過:基督徒的一生中,一定至少要有一次短宣的經歷。』加上好姊妹的鼓勵,我今年就報名參加了四川的短宣隊。我自認是個適應力不錯的人,不認床、耐熱耐寒還耐辣,但聽過曾參與四川短宣同工的敘述後我知道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行前心中雖有忐忑但不至於不安,感謝主,一切的過程超乎想像得好!不僅天氣沒有所想像的炎熱,教會與所住宿的茶旅(旅社)也都有冷氣,神的恩典真是滿溢。
五天的兒童營會中,我看到同行的弟兄姐妹不分彼此,互相幫補,雖各有不同帶領的小隊或才藝班,但只要同工有需要彼此間就會自動的相互支援與協調雖然這些天常有意外的聚會與服事,然而感謝神同工們平時在教會所受的扎實裝備,在此時都派上了用場。立時的分工馬上練習,我看到在我們中間有神,神也在我們中間。
我們教會(台中活水浸信會)約有250位會友,服事的同工也有十多位相較於四川德陽福音堂,經常聚會的人約有五六百人,但這些天只看到一對牧師夫婦,同工的缺乏可見一般。我的心中除了為大陸教會禱告求神興起同工外,也為台灣的教會禱告求主使教會能夠更多的裝備信徒使之成為門徒,在教會與牧者同工,有一樣的心思、一樣的意念,說一樣的話語,以致能結一樣的果子,一同向神獻上滿心的讚美與感恩。
短宣也許只是一小段時間,但愛就是要付出行動,也許我們並不會知道所做的有何成果,但只要照著神的教導,盡心盡性盡力盡意去愛神去回應神,也愛人如己,去做就對了。

見證之四~楊如雪姐妹
        因聖靈的感動及姐妹們互相激勵,我決定再次參加今年的四川短宣想起兩年前四川咸陽短宣之後聖靈持續充滿兩年前在咸陽教會與孩子們的互動歷歷在目也期望這次的短宣大有收穫
        為了短宣我們事先有幾次集訓的聚集團隊裡除了三位學生其餘都是上班族要湊合大家的時間實在不容易,但我們仍是克服萬難完成了。我雖然已經參加過一次四川短宣,但還是很緊張,在玉純及耀煌傳道不斷安慰鼓勵,且承諾隨時幫忙後,才緩解我的不安。原本怕沒辦法應付孩子很想放棄主講品格課,但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既然參加短宣就要面對所有的挑戰雖然會緊張有壓力,但那不就是促進成長的原動力嗎?不能上撒旦的當,於是我就硬著頭皮順服了
        在備課時我一直擔心自己口才不足很怕孩子們聽到睡著或吵鬧當我提出求助時玉純傳道馬上就伸出援手幫忙這些天使同工實在太令人感動了我只能說只要我們預備好為神作工神就為我們預備道路
        來到服事教會才發現神滿有恩典這裡有冷氣也不會隨時停電同工中暑的機率大幅減少住在教會房間有冷氣實在太幸福了!但隨後挑戰也跟著來當地教會牧師夫婦盡忠職守天天為我們增加服事的機會~白天教小朋友品格營晚上則是培靈課及醫療講座早上又要一大早起床晨更同工們幾乎天天睡眠不足但大家都很喜樂!
        短短五天的短宣孩子的家長們幾乎天天送水果點心來慰勞我們真是受之有愧!而每天晚上的節目雖然都是臨時決定的然而踴躍出席的狀況卻都超出我們的想像看到當地教會弟兄姐妹的擺上及他們對耶穌的追求不禁讓我想起大陸13多億人口這麼大的禾場,這麼多莊稼需要收割我們真是任重道遠啊!大陸雖物質改善但靈裡貧乏空虛需要被愛被關心該如何為大陸這地更加的鬆土耕耘讓這13多億人口翻轉呢?
        我們是一群有神恩典的人期盼未來有更多弟兄姐妹可以參加短宣事工這是回應神的愛的最佳途徑,但願未來在神的審判台前我們都有成績可交差。

見證之五~陳美苓姐妹
    因著神的介入,我於七月初離職,得以參加四川短宣。當地的狀況跟我們的資訊及預期有落差,再加上當地弟兄姊妹非常的渴慕,原定只有白天週一到五的兒童營,到後來週一到四晚上都有特會,還好參與這次短宣的同工,平常訓練有素,按著恩賜,加上每天一起靈修、禱告,還有台灣弟兄姐妹的禱告托住,同工們終於順利完成任務。
    很多時候,我們都深深的感受到神恩典的同在,若不是神,我們知道自己做不到,例如:車冒煙不能走的時候;有些小朋友特別小或特別活潑過頭;小朋友突然發燒或受傷;突然增加的許多特會;我們為此感謝神,感謝神擴張我們,感謝神與我們同在,感謝神賜我們夠用的恩典,讓我們靠著神,凡事都能做。
    當然也有很多感動的事,例如:同工之間的彼此幫補、扶持;當地牧師或弟兄姊妹看到我們的需要,很快主動協助處理;從陌生到扒著同工不放的小朋友;決志及祝福禱告時,流淚禱告的同工們和大哭的小朋友們;最重要的是當地的教會要開始成立週間禱告會,還有好多小朋友信主了。
    約一 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因著神先愛我們我們也將愛分享出去這愛也回盪在當地的弟兄姊妹及孩子的生命中,讓很多孩子回應了神的愛,回到神的家;這也是我們回應神大使命的美好結果;願這份 神的愛,能不斷的被傳遞出去,直到地極;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見證之六~林蓉 姐妹
    這次四川短宣出發前,我其實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因為我很怕熱而且也很怕到陌生的環境遇到問題要怎麼辦。很高興最後決定一切交給上帝,並且能夠順利參加這次的短宣。
    
    自出生以來這是我第一次有印象坐飛機,之前也有坐過但是因為太小所以沒什麼印象。也因為這樣我很緊張擔心飛機會不會突然出了甚麼狀況、遇到亂流之類。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讓我平安並且快樂的來回!
    在四川的短宣和在台灣的短宣很不一樣,很多生活習慣都和我們不一樣,第一個要克服的就是中國的生活習慣,因為他們上廁所不會關門,所以我每次要上廁所都會很緊張,等等一個轉彎會不會就看到甚麼東西。
    在這次的短宣中我很感謝神能夠跟一群大人一起服事。跟大人一起服事和跟青少年一起服事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很多想法與做法都是我不熟悉的,所以不只要面對服事,還要學習和別人相處,這對我來說是第一次要同時面對很多不曾面對過的事。但是感謝主,讓我在這次的短宣中充滿彈性,可以臨機應變,遇到甚麼事只要帶領者說一聲,我就可以馬上改變做法。雖然在教學及小組中我都不是主要負責同工,但感謝神,讓我能充滿神的愛去服事這些天國的王子與公主,使每個孩子和我建立起很深的感情。當我遇到困難或瓶頸時,神將許多天使放在我身邊,身邊的同工總是會來協助我,讓我深刻感受到在神國裡的肢體是多麼的美好。
    我最大的學習與改變就是-不再用自己的眼光看人,而是要用神的眼光。當初,因為知道要一起的服事的大人都是不熟悉的人時,其實是很緊張、害怕的,只能耳聞別人的言語來猜想對方是怎樣的一個人。可是當真正相處過後才發現,原來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原來不能以自己的印象去看人,而是要相處過後、真的去用心相處後才會知道,這個人是怎麼樣的人,並且要用神國的眼光去看。這個學習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常常會這樣容易就以一開始的印象去看個人,而不去看他之後的改變,所以這是上帝在這次對我很深很深的提醒,並且是讓我能夠成長的提醒。感謝神。
    我最感恩的一件事就是-神讓我能夠愛這些孩子,也讓這些孩子能夠愛我。在最後一天最能感受到神的愛,當我要為他們禱告的時候,聖靈深深的充滿我,當我在禱告的時候,那些孩子一個個都嚎啕大哭,我也很感動的邊禱告邊哭,我深深經歷這些孩子被神的愛觸摸的那一段時刻,也能深刻的感受到神的愛正從我身上被釋放出去。孩子們離去前,都很捨不得的和我們說再見,我知道,神的勝利已經充滿在這個教會。將榮耀歸與神!
見證之七~林煜軒 弟兄
    這次的短宣,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這次有很多不一樣的體驗和經歷。一如往常,我們到了當地,開始布置場地、整理場地,準備營會第一天要用的東西。就我以前在四川短宣的經驗,當營會結束後,我們一定會有足夠的時間,先休息,然後再開始討論明天要準備的東西。只是沒想到,這邊的教會太熱情也太渴慕神了,我們營會結束後,晚上還有牧師分享信息給教會的弟兄姊妹聽,而我們臨時被牧師叫去帶敬拜。這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如此一來,我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時間預備明天要用的東西;或是練習明天的流程,完全沒有!更別說休息了。而面對這樣的挑戰,我當時有一點生氣,因為這些都不在我們計劃之內。我因為這樣抱怨上帝,我問神是不是覺得我們還不夠累?還是怎麼樣!
    那時我意識到我正在情緒裡,出不來,因此我急著尋求幫助,希望有誰能幫助我,或者為我禱告。那時,雖然我忘記是如何發生的,但我就是想到了聖經裡的故事:耶穌講完信息後,帶著門徒往曠野去休息一下,結果遇到更多的人在那裏等祂,於是就有了五餅二魚神蹟的故事。神跟我說:耶穌憐憫那五千人,就好像憐憫這些弟兄姊妹一樣,雖然祂和門徒最後也沒有休息,但是卻因此,彰顯了神的作為。我當下明白了神的心意,知道不是神故意讓我們很累。只是我的情緒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得到平靜,我跟神說:雖然我知道你的心意了,但是我還是充滿憤怒,沒有辦法走出來。
    神說:做就對了!這不是責備,神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強烈但不是責備,比較像是在說:不要管你的情緒,當你服事的時候,我會幫助你。於是我鼓起勇氣,帶著憤怒的心情,開始服事那邊的人,而我要跟你說,那天的服事其實很開心,我知道神蹟正在發生,神真的愛這間教會,這間教會也愛神。就這樣,我帶著憤怒又興奮,矛盾的心情,服事當地的教會,也再次經歷到,神的作為。我也知道我又學到一堂寶貴的功課了。

見證之八~陳佳平姐妹
感謝主,今年在四川德陽的營隊是我在這個暑假的第四個短宣,在前三個營隊裡都經歷到神在我生命中的恩典。在德陽的營會中,同樣的也看見了神豐富的作為和祂在我生命中所放下的盼望。
這個暑假過後我即將升上大四,再一年就要從校園畢業進入到社會中,即將不再是生活安逸且能隨心所欲的學生了。在大學的這段日子當中,教會的青少年團契給了我很大很自由的成長空間,也幫助我在屬靈生命裡有很好的餵養。然而只要一想到,明年開始自己的身分已經要開始改變,不免還是會有很多的不安。
只是在這次德陽的短宣裡,上帝透過教會裡一起同工的叔叔阿姨們,拓展了我服事的經驗。不再只是學校或是團契裡和同年級甚至是弟弟妹妹們一起服事,而是幫助我從屬靈長輩們的身上,學習在事工中要去注意的更多層面。在不自覺中,上帝帶領我一步一步走向成長的必經道路,是在祂的保護與愛裡面學習去調整以及改變。在這次營會中,與不同同工的相處與配搭,是我所擁有的一份美好經驗。
帶營會、與小朋友相處,是在整個大學生活裡我不斷重複的一件事,真要說起來其實在這件事已經非常習慣。可是每一次在營會裡和小朋友相處,都可以讓我不斷的感受到單純真實的情感和最純樸的愛。
這次營會裡有一個五歲半的小朋友在我的小隊裡面,五歲半,他不太懂什麼是團隊行動,也不太懂什麼是乖乖聽話跟遵守秩序。很奇妙的,這位小朋友很喜歡待在我身邊,常常黏著我,卻不是乖乖待在身邊的那種,而是又拉又咬又抓。我的名牌、衣服、褲子遍滿著他的口水和咬痕、以及無數拉扯的痕跡;甚至有一次,他一把抓住我的頭髮,塞進口中,我滿頭都是他的口水。雖然這個小朋友非常可愛,只是他的行為常常讓我很無奈,有時也間接耽誤了我在小隊裡與其他孩子的相處與陪伴。直到有一天,在其他同工老師的陪同下,他居然向我道歉!他說,因為我他真的很喜歡我,覺得我像一個姐姐,所以才對我做出那些舉動。這種種的行為,都表示他的喜歡和看重,而且非常期待跟我一起玩。言至於此,心裡真的很溫暖。
在小朋友的身上,常常有許多行為讓身為大人的我們感到麻煩和疑惑:為什麼聽不懂?為什麼不能乖乖做好?然而對他們來說,很多時候的行為都是最直接最真誠的表示,雖然不會拿捏分寸,卻可以滿腔熱情的向你表達他們的單純。這是每一次我在營會中都一再被提醒的,在神的愛中是沒有虛偽和假裝的,不僅對人或對神,自由的表達,在上帝的慈愛中一定有保護,也一定有回應。
讚美主,在看似不可能之下,我報名了這次短宣,也順利的參與然後回來。除了同工間的美好關係、孩子的燦爛笑容,也看見內地教會的渴慕與熱情,在在的激勵我:不要以福音為恥,要放膽去傳講,放膽去為主作見證。謝謝一起參與的同工,彼此的接納與互相服事,讓我倍感溫馨。感謝在天上時時看顧的阿爸父,讓我可以成為他福音的管道,去服事更多的人,也學會更多將自己獻上。

見證之九~劉慧貞 姐妹
      
   這是我第二次去四川短宣,在四川,成都是第一大城,官方統計人口數至2012年約1417.8萬左右;而德陽是第二城市,人口數約500萬左右,但教會只有一間(或許有很多地下教會)。根據德陽福音堂的段牧師說:他們的會友約有1000多人,固定聚會的約500多人,而教會同工就只有段牧師和王牧師夫婦兩人。反觀我們台灣至2012年底官方統計總人口數約23,315,822人,目前教會約4000間甚至更多;2013年七月底台中市人口數約2,695,353人,教會超過300間。就人口比例來看,在中國廣大的禾場中,教會和工人是相對缺乏的。



    在德陽的事工中,我看見主慈愛、憐憫和信實的作為,遠超乎我們原本的預期和想像。雖然這次服事重點是五天的兒童營,焦點是在孩子的身上然而在營會中,神卻讓我看見在教會的角落一位面容愁苦的婦人。我心中起了憐憫就走近向她問安,沒想到初次見面,她就濕了眼眶對我訴說她心中的難處她的孩子參加了教會的兒童營而她自己因懷疑子宮長腫瘤隔天要去做檢查而擔憂害怕。在聖靈的帶領下,我為她做醫治釋放禱告,我才將手放在她身上還未開口禱告,就親眼看見她雙手起了一陣雞皮疙瘩,我知道神實在愛她相信出於信心的祈禱,神必要堅固她的心醫治她的身體。
    原本一週後才能看的報告,她透過關係讓檢查隔天就知道結果。感謝醫治大能的主耶穌,檢驗結果是良性的,這真是振奮人心的消息啊! 我看見一顆單純、謙卑倚靠主的心,不僅身體得醫治,信心也被恢復神也藉此讓我更加有信心,知道聖靈不僅在昔日使用使徒們行神蹟奇事,直到如今,聖靈也使用我們每個基督徒行神蹟奇事,寫下現代使徒行傳。
    在這之前,這位患病的姐妹以為自己活不久了,便開始數算過往的日子,她發現自己實在很幸福,但以前總覺得凡事理所當然而時常忘記感恩。她很感謝上帝差派我們去,若非如此,她只會待在家裡哀聲嘆氣並胡思亂想。感謝主,讓我有機會服事這位姊妹,我後來得知她在當地頗有身分地位,也是教會中重要的會友之一,但她卻毫不避諱在人前屈膝禱告呼求神。相信一個人的改變會帶來全教會的改變;一個生命的翻轉必能帶下教會的復興。
    因當地缺乏同工,福音堂的牧者希望讓兩地弟兄姊妹們有更多連結與交流,因此白天安排我們在兒童營中服事孩子們;夜晚也增加了不少敬拜、信息和見證分享等服事。雖然同工們身體都很疲累,但看見德陽弟兄姊妹們對神的追求和渴慕,靈裡卻很喜悅、羨慕和滿足也更加能體會宣教士們身處異地的甘苦,我們真的需要格外為宣教士們守望禱告,求神保守堅固他們手所做的工。

    雖然營會只有短短五天,但願在德陽所撒下的種子都落在好土裡,神施恩的雙手親自餵養、使之健康茁壯,一個都不失落。雖然地上營會結束了,但天國的營會沒有結束也永不停息,神要繼續使用祂所揀選的兒女,將福音傳遍天下只是「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這廣大的禾場中,有誰願意回應主的呼召?有誰願意為主去呢?求主幫助我們勇敢的回應說:「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